Title: 青年職業選擇及發展: 基於科學實證的建議

Abstract: 青年職業選擇及發展: 基於科學實證的建議 主要介紹青年人的職業興趣類型和測量, 職業興趣發展的影響因素, 職業成熟度的測量, 職業成熟度發展的影響因素, 找尋工作的過程以及成功就業所受到的影響因素等. 通過這些基於科學的介紹, 本書旨在給當代青年人提供了解自己職業發展和定位的方法與策略, 向他們提出發展職業興趣和職業成熟度 提高成功就業可能性等方面的建議, 給職業咨詢者及高校就業指導中心提供職業規劃輔導的科學依據與建議. 本書討論的 職業教育, 不是針對某一行業的技能訓練, 而是青少年在踏足職場前或初踏職場時對自己 工作和事業的基本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