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個體與集體之間: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的評彈事業

Abstract: 本書以流行於江南一帶的評彈藝術為切入點,對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的文化市場、文化政策以及文化改造進行了深入探討。在當時文藝為政治服務的大背景之下,經濟槓桿繼續在評彈領域中發揮其作用,藝人的生存問題也時刻影響著文化政策的製定與執行,評彈藝術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存與發展。正是因為評彈獨有的藝術特性、個體化的演出方式及組織形式,使評彈在建國後的文化改造工程中獨樹一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