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化與經濟研究綜述

Other Titles: A research review on culture and economy

Abstract: 分析了"文化與經濟"在現代社會科學研究中興起的原因和學術意義,擇要介紹了該領域中具有代表意義的六個理論流派。在此基礎上,重點探討本期專欄收錄的六篇論文的理論設計,並逐一說明和強調案例研究的實質性貢獻。研究表明,文化和經濟是具體的、動態的,需要將兩者置於各種實質性的社會舞台去討論它們如何連接、如何互動以及引發的後果等等,這樣可以為進一步的比較研究和理論探討奠定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