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ERP原理與應用教程

Abstract: 《ERP原理与应用教程》全面介绍了ERP的基本原理、计划功能、效益以及实施和应用ERP为企业带来的深层次的变化,并且详细讨论了销售与运营规划和主生产计划的功能及其相关的重要概念和方法,如资源计划、粗能力计划、计划物料清单、可承诺量(ATP)、计划时界和需求时界、最终装配计划以及两级主生产计划等,还介绍了一些重要且实用的概念和方法,如MRP重排假设、反查物料清单、需求反查以及设置安全库存的理论依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