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 HSM 的企業微信影響力研究: 以 P2P 網貸平台為例

在行動社交時代,微信等行動社群媒體的出現,為企業充分利用龐大的行動社群用戶群提 升其社會影響力和競爭優勢提供了新的管道.而目前,企業行動社交媒體影響力的相關研究剛 剛起步,所得成果還無法滿足企業在日趨激烈的行動社交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贏家的迫切需 求.本研究從啟發式-系統式模型出發,建構企業微信影響力關係模型.183 家 P2P 網貸平台 企業微信公眾號資料的實證結果顯示: 啟發式線索( 即: 發文活躍度與認證資訊豐富度) 與系統 式線索( 即: 行動交易導航性) 均不同程度地對企業微信影響力產生作用.研究結果拓展了相 關理論應用,豐富了行動社群媒體領域的研究視角,為企業行動社交策略的發展提供了理論依 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