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互聯網+生態農業"可持續發展-廣東綠谷模式探究

Abstract: 目前傳統農業處於向"互聯網+生態農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走 "互聯網+生態農業"永續發展道路具有重大意義.我國以農業為主的欠發達地區如何在可 持續發展概念指導下,選擇科學的適用的發展模式,提升社會經濟和生態效益,是現代化農業 發展的熱門議題.本文從永續發展概念出發,結合社會影響金字塔底層財富與適用技術理 論,提出"互聯網+生態農業"永續發展模式的具體思路,並通過對"廣東綠谷"河源國家級農 業示範區燈塔盆地進行實地考察與分析,總結出永續發展四項原則及九個特性.本文的結果 為實現農業產業化轉型升級提供理論基礎和實踐指導,同時也為其他相同地域特徵的轉型發展 提供借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