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族譜與教學

Other Titles: Genealogy in the classroom

Abstract: 中國歷史發展源遠流長,延綿不斷,而文化則貫通今古,多元一體﹔充分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有助於深入理解國情。如今,中國歷史作為香港初中課程的必修科,學生可以透過這一科目建構及掌握足夠的歷史知識與文化現象,建立「家國感」,培養「文化情」。作為這科的教師,應如何處理這門任重道遠的科目?學生如何學﹑學些甚麼﹑如何參與﹑持甚麼態度?這些都是值得探研的問題。從扎實的理論到貼地的實踐,從最新的議題到不同類型的學習空間,從正規的課程指引到校本的教學,百花齊放,為香港的歷史教育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