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信徒職場行為研究調查報告

Abstract: 此報告是一項關於香港基督徒職場倫理行為的實證調查.通過研究,可具體了解現 今香港的基督徒於不同處境下怎樣面對職場的種種挑戰及矛盾的問題以協助本地的教 會 神學院及職場事工服務機構作牧養 教研和事工策劃等參考之用. 本研究覆蓋 43 間香港的教會和基督教團體 當中有 767 位香港基督徒透過自填問 卷的方式 回答一系列有關職場處境問題 價值觀及相關的個人資料,從而了解香港基 督徒在職場中的倫理判斷情況及其構成因素.研究結果顯示問卷的樣本具代表性, 而各 項數據均能達到高水平的可靠程度,意味受訪者於職場倫理中所指出的各種行為均能反 映香港在職基督徒倫理判斷的行為和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