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福利政策:如何加強對家庭友善的社福措施

Abstract: 近年香港特區政府跟隨聯合國大會向各國政府的呼籲,提出重視家庭和諧與建構家庭友善社會,一些政黨 立法會議員 相關的政府部門和部份社福機構亦相繼踴躍 回應,透過不同途徑積極推動家庭友善措施,主要包括經濟援助 增加家庭資源 建構家庭友善工作環境 降低育兒家庭就業障礙 加强幼兒教育支援 幫助兒童健 康成長和促進性別平等.但是,政策成效似乎不大,家庭功能近年仍在減弱.本文嘗試探討其原因,從而找出推動家庭友善政策的障礙與強化家庭功能的其他措施和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