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情感的體認-先秦道德情感略論

Abstract: 本書主要介紹先秦時期有關情緒的學術思想,從春秋開始,以孔孟為核心,下及戰國,並以郭店竹書 語叢二 五行 及上博簡 孔子詩論 為 研究對象,分析這些戰國出土文獻折射出的戰國時代的學術思潮. 最後重點闡述儒家思想在現世的應用價值. 書稿以最新出圖的竹簡文獻為主要研究對象,具有較強的學術原創性,適合古代文學及相關專業學者研究使用,也可供一般讀者學習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