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8625
Title: 學海書樓與香江國學: 中國傳統文化在香港的傳承與革新
Authors: 梁元生 
曹璇 
區志堅博士 
姜本末 
Issue Date: 2023
Publisher: 香港: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Source: 梁元生, 曹璇, 區志堅, 姜本末 (2023). 學海書樓與香江國學: 中國傳統文化在香港的傳承與革新. 香港: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Abstract: 2023年為香港學海書樓成立一百周年,本書作為百周年誌慶,回顧了學海書樓過去百年的成立和發展,對書樓保存及弘揚傳統中國文化所作的貢獻加以整理、分析和闡述。一眾在書樓講學的學者如賴際熙、陳伯陶、朱汝珍、溫肅、李景康、唐君毅、羅香林、饒宗頤、羅忼烈、鄭水心、俞叔文、陳湛銓、溫中行、蘇文擢、何叔惠及潘小磐等均為承傳中華學術文化不遺餘力,本書對他們的學術背景和貢獻均詳加介紹。 另一方面,本書稿又扼要梳理與學海書樓相關的香港大學中文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及新亞研究所的發展歷史,對相關課程、講師背景及教育理念加以析述。本書對香港高等教育作一總的評價。書末附有戰前香港私塾概況、學海書樓大事記、講學資訊及組織架構等,成為一部具有很高參考價值的研究著作。
Description: 337 pages
Type: Book
URI: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8625
ISBN: 9789888860432
Appears in Collections:History - Publication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14
checked on Jan 3, 2024

Google ScholarTM

Impact Indices

PlumX

Metrics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