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心理學家的工具箱: 疏導負面情緒的10大溝通法則

Abstract: 本書是香港心理學會輔導心理學部繼 做自己的情緒管理師:20個負面情緒管理法 的第二本著作.緊接前作的 助人自助 概念,本書以輕鬆易明的方式,配以生活化的例子,引用專業的心理輔導技巧,讓讀者掌握疏導負面情緒的10大溝通法則,協助自己和親友有效覺察 表達 傳遞 宣洩和疏理內在的情緒,使其找到希望與力量面對生活上的挑戰和挫折.   全書分為三大篇章,第一章:關於情緒溝通及人際連繫 第二章:具疏導效能的溝通技巧 第三章:回應負面情緒,活用疏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