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關於修訂《漢韓大辭典》及推出網路辭典的建議-對比《大漢韓辭典》,《ZON漢字辭典》等辭典予以探討

Other Titles: 關於修訂 漢韓大辭典 及推出網路辭典的建議-對比 大漢韓辭典, ZON漢字辭典 等辭典予以探討

Abstract: 韓國漢韓大辭典作為韓國現行使用最普遍的韓國漢字辭典, 最初由大漢韓辭典 (1964年) 修訂而來, 保留了古今眾多的漢字詞, 性質與中國漢語大詞典同. 自1973初版後, 該辭典幾經再版, 一直未再修訂. 鑑於漢韓大辭典在大漢韓辭典的基礎上刪減了一些很有價值的漢字詞, 或部分詞條被刪除後造成種種不當, 且在編撰體例上存在諸多不完善之處, 諸如插圖及分詞條漢語注音漢語注義的欠缺, 等等, 本文認為漢韓大辭典應該予以修訂, 適當收錄被刪除的有價值的漢字詞, 並完善編纂 體例, 使之更詳實更細緻更方便讀者使用. 同時, 為克服紙質辭典的局限性, 拓展其收容量, 及時更新詞條, 便於讀者攜帶, 有必要推出漢韓大辭典的網絡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