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宋本玉篇》標點整理本:附分類檢索

Other Titles: 宋本玉篇 標點整理本:附分類檢索

Abstract: 南朝梁陳間顧野王撰《玉篇》,作為代表歷史漢字從古文字到今文字的第一部漢字總匯,成為研究中古歷史漢字的基本坐標。本書是至今第1本整理本,整理底本依據中國書店影印張氏澤存堂本《玉篇》。整理貫徹「存真可靠,方便實用」的原則,共整理有字形厘定,標點加注,現代漢語擬音,部首、拼音和筆畫索引編制,更有《玉篇》用術語分類檢索,可供研究者使用,也是本書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