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哲學廚房

Abstract: 此小書二十四篇短文在述說中國飲食文化的內在精神。概括為三句話:承天厚載、利澤蒼生、禮敬萬物。總結為三個字:生之頌。 生命哲學是中國文化的核心命題,哲理地探討生命之根源和保持萬物生生不息的原則。中國飲食文化表達了中國人尊天敬祖的感恩情志、順應自然的生存智慧、物盡其利的經營思想及心靈手巧的伶俐聰敏,鮮明活潑地折射出如此這般生命哲學那種瀰漫着生活味道的世俗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