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6665
Title: 武藝傳承: 香港葉問詠春口述歷史
Authors: 李家文博士 
Issue Date: 2021
Publisher: 香港: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Source: 李家文 (2021). 武藝傳承: 香港葉問詠春口述歷史. 香港: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Project: 詠春的傳承與保育= The Legacy of Ving Tsun 
Abstract: 一代宗師葉問,由佛山獨闖香江武林,教拳授徒,逐步將詠春拓展到不同社群。如今「葉問詠春」被列入《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足以肯定葉問終生傳揚詠春文化的重大貢獻。到底葉問一生武藝,如何代代傳承?又怎樣從香港發揚光大,繼而推及全球呢? 本書探尋葉問在香港教授詠春拳術的蹤跡。全書分三章,首章先從舊相片、報章雜誌、廣告及書信中,梳理葉問詠春的流播與發展;第二章追蹤葉問詠春傳承系統,分述葉問兒子、徒弟如何藉著傳承和保育,讓葉問詠春的精神長存,影響力遍及全港以至海外;第三章分別討論電影的創作與真實,和非物質文化遺產題材紀錄片的製作上,葉問詠春作為題材的成功之處,並剖析各種製作考慮與拍攝上的重重困難,讓讀者就現今文化保育發展有所啟迪。
Description: 295 pages
Type: Book
URI: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6665
ISBN: 9789620448546
Appears in Collections: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 - Publication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161
checked on Jan 3, 2024

Google ScholarTM

Impact Indices

PlumX

Metrics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