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6640
Title: 重訪錢穆
Editors: 李帆 
黃兆強 
區志堅博士 
Issue Date: 2021
Publisher: 台北市: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Source: 李帆, 黃兆強, 區志堅 (主編) (2021). 重訪錢穆. 台北市: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bstract: 錢穆(1895-1990)為國學大師、史學家、教育家、思想家,研究範圍涉及學術思想史、史學通論、宗教史、文化史、文學等領域。出生於江蘇無錫,曾任教北京大學等校。早年著《先秦諸子繫年》、《中國近三百年學術史》,抗日戰爭期間完成《國史大綱》。1949年後,南下香港及遠赴臺灣,大力推動北學南移,晚年更多在今日東吳大學旁之素書樓講學。   其中《國史大綱》、《中國歷代政治得失》為香港、澳門、臺灣大學的教科書;而中國在改革開放後,也將錢穆的多部著作,列為大學重要參考書。其治學風尚除了在兩岸三地流行外,隨著錢穆著作及學生任教東南亞及美國等地,他的思想及精神也被傳播至海外,並受海內外華文學術、文化界所接納。   2020年為錢穆先生冥壽125週年,也是逝世30週年的重要紀念年份。本書編者針對錢穆之思想、學術、行誼,編輯成一本論文集,希望透過百年後「重訪」錢穆,審視今日的治學風氣。
Description: 2 volumes
Type: Book
URI: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6640
ISBN: 9789863269052
9789863269069
Appears in Collections:History - Publication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123
checked on Jan 3, 2024

Google ScholarTM

Impact Indices

PlumX

Metrics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