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七夕文化: 節慶與傳播

Abstract: 七夕是中國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慶,早自先秦時代的《詩經》已有記述天上牛郎星及織女星,並逐漸演變為七夕節。有關文化更早已傳播至日本、韓國以至東南亞地區。國務院於二OO六年把七夕節列為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了進一步推動七夕節日,讓大眾了解七夕背後的歷史文化,本書編者邀來多位海內外道長、學者,撰寫研究七夕文化的文章,從道教文化、節日文化的演變、女性的形象和地位,以及不同地區的七夕文化異同四個方面,探討七夕的過去與未來。-- Back 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