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陳國球: 文學作為對抗黑暗之光

Abstract: 镜花水月"请坐,这位是语文学院的陈国球院长……"秘书小姐向我介绍道。陈老师坐在小圆桌子对面,和蔼地微笑着,眼镜与光交叠,透出智慧。第一次见陈老师,并不是入学申请,而是求职面试。时维2009年,老师和我碰巧都踏入人生另一页。那年年初,老师应聘从香港科技大学到香港教育学院(现正名为"香港教育大学")担任语文学院(现为"人文学院")院长,兼中国文学讲座教授,主要工作是改革学院教研情况,以让学校符合正名"大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