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不是報道

Abstract: 新聞工作報道當下,記綠歷史。世界不停運轉,新聞報道也要一直繼續,直到世界終結。透過攝影鏡頭,觀察人生百態,認識世界的人和事,見證遠遠近近的戰爭、災難、快樂和悲傷。走在陌生的路途上,總會發現新的角度和不熟悉的自己。有人說,新聞報道總是報憂不報喜。現實世界中,也確是存在醜惡。新聞報道没有能力改變這現實,但卻能告誡我們不要讓自己變成醜惡的一部分。最好的報道要有冷靜和客觀的態度才能完成,但總要由一顆灼熱的心出發,經常告誡自己,不要讓歲月流逝令感觸神經變得麻木。-- back 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