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同形異義: 粵普詞語對比例釋

Abstract: 在粵語和普通話中,有一批雖同形卻不同義(或不完全同義)的詞語,這不單給學習普通話的粵語人士造成困擾,也為生活在粵語地區的普通話人士帶來溝通上的不便。本書自粵語與普通話"同形異義"的詞語中甄選出一百例,並從語言和文化等方面追蹤辨析。每個釋例的內容簡明扼要,講解清晰,善用真實而有趣的生活例子透闢辨證,其中不之旁徵博引,舉一反三,讓您從中瞭解粵普同形異義詞語的產生、發展及其在現實生活中如何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