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聯取向的經濟社會學家以及如此轉向的意義

The economic sociologists with relational orientation and the meaning of the turning

研究提出了用於解釋經濟活動的關聯營造概念。認為在所有經濟行動中,人們都是在進行區分各種有意義的社會關係的活動。對於每一種類型的社會關係,人們為其設定邊界,借助各種名稱和實踐活動來標記這個邊界,建立一系列在每個邊界內才能運作的特定的理解,把某些類型的經濟交易确定為對某種關係而言是恰當的,那些相對這種關係而言不恰當的經濟交易則會被禁止,而且對於屬於這種關係範疇內的經濟交易,還會運用特定媒介來确認並促進交易的進行,這個過程稱為關聯營造。在清楚解釋關聯營造研究法的具體構成因素後,集中討論金錢區分的例子,主要是把關聯營造理論有關金錢的用途劃定研究,與行為經濟學中以個人為基礎的算計心性研究法做了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