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帶一路對東盟十國政經影響評估

Abstract: 本文嘗試勾劃分析"一帶一路"對東盟十國政經的影響,把過去有關貿易數據和外交關係數據進行層級分類,建立東盟十國跟中國的政經關係分析框架,把東盟十國分為"與中國政經關係良好","與中國政經關係中性"和"與中國政經關係緊張"等三組國家群,闡述"一帶一路"對三組不同處境的國家帶來可能性影響,並藉"政經框架"分析"三組國家群"的各種可能變化,作出綜合性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