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地區人格特質傾向與金融商品偏好關聯研究

Other Title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ersonality and financial products preference in Hong Kong

Abstract: 隨著行為財務學的興起,探討投資者人格特質、行為與其投資策略、風險偏好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學者與金融業者皆致力於設計符合投資者需求的金融投資商品,許多相關研究因此陸續產生。人格特質是常見的一個研究變數,常可解釋個人行為或績效。本研究針對人格特質中的五大人格(big Five Personality),探討該特質與風險偏好之間的關聯性。本研究以香港地區居民為收集對象,有效樣本為538 份,並將根據上述研究結果提供學術界與實務界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