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徵聖立言: 《文心雕龍》體道思想研究

Abstract: 本書從分析漢魏六朝思想文化特點出發,論述了體道思想和《文心雕龍》中"徵聖立言"的關係,以及"徵聖立言"在《文心雕龍》的文學理論中的綱領性地位,研究了《文心雕龍》中一些極為重要的核心理論概念 -- 聖、神、理等在思想史上的意義及其歷史和現實淵源,很有新意,對《文心雕龍》研究的深入,提出了新的思考視野,在學術上具有開創意義。 --- 張少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