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春秋書法與左傳史筆

Abstract: 本書以《春秋》書法為經,以《左傳》史筆為緯,考察《春秋》、《左傳》、《史記》、《史通》、《杜甫詩集》、《春秋集解》、《春秋左傳讀敘錄》、《管錐編》等八部經典。或以《春秋》書法為史筆,或以文章修辭解讀書法,今持以治《春秋》、說《左傳》、考《史記》、探詩話、明義法,轉相論證。是揭示「如何書」之藝術技巧,與發明「何以書」之大義微言、凡例義例,可以相輔相成,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