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文心雕龍研究史

Abstract: 《文心雕龍》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的中國古代文學理論批評巨著。《文心雕龍》的研究被稱為"龍學"。本書全面梳理了自《文心雕龍》問世後一千五百多年對《文心雕龍》研究的歷史,總結了歷代中外學者研究的成就、經驗和缺失,具體指出了還没有解決和需要進一步解決的問題。本書資料翔實、評述論析實事求是,是一部結構宏大的"龍學"學術史研究專著。本書還附有中外"20世紀文心雕龍研究論著目錄索引",為"龍學"研究者提供了檢索資料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