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與傳播系這條路: 選校入行參考

「為什麼想讀新聞系?」無論是一心想報讀新聞系或正在念新聞系的同學,想必對這個問題都不陌生。香港雖為彈丸之地,傳媒機構卻遍地開花,傳媒專業主義更為內地及台灣等華人世界津津樂道。想要入讀新聞傳播系的你,知道新聞院系最喜歡收什麼類型的學生呢?畢業後想投身傳媒的你,知道傳媒機構想要什麼人嗎?而在傳媒的工作經驗,對你日後的發展又有什麼作用呢? 香港傳媒人、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李家文訪問兩岸四地十三所新聞與傳播院系的負責人,香港二十四位傳媒、公關、廣告機構的專業人士及九位有多年經驗的前香港著名記者,逐一詳細解答新聞與傳播系這條路上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