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4060
Title: 躁動青春: 香港新世代處境觀察
Authors: 李鏗博士 
趙永佳 
葉仲茵 
Issue Date: 2016
Publisher: 香港: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Source: 李鏗, 趙永佳, 葉仲茵 (2016). 躁動青春: 香港新世代處境觀察. 香港: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Series/Report no.: 新世紀香港社會研究系列;
Abstract: 年青人,尤其是他們的社會行動,一次比一次激烈,近年來成為了香港社會各界和傳媒的焦點。 一時間,所有「不再年青」的人都在問,為什麼年青人對現有的政治制度與施政,有這麼大的反抗情緒?是不是反映了他們背後的社會經濟訴求得不到回應而產生怨氣?向上流動、就業、升學、置業等因素,是不是他們「激進化」的誘因?除了「本土」和「行動」,社會對年青人,又有多少認識?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近年來持續對香港青少年進行了大規模的調查研究。本文集的大部分文章皆為這些研究項目的成果,試圖把本港青年的處境更立體、更全面的呈現在讀者眼前。這些文章大多是建基於實證研究,而非單純政論或立場的演示。希望通過這些研究,讓大家認識到青年面貌的多樣性,並對他們的心境和現實狀況有更多理解。
Description: 203 pages
Type: Book
URI: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4060
ISBN: 9789888394128
Appears in Collections:Sociology - Publication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229
Last Week
3
Last month
checked on Jan 3, 2024

Google ScholarTM

Impact Indices

PlumX

Metrics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