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4055
Title: 詮釋取向的社會工作實踐
Editors: 賀玉英博士 
阮新邦 
Issue Date: 2007
Publisher: 新加坡: 八方文化創作室
Source: 賀玉英, 阮新邦 (主編) (2007). 詮釋取向的社會工作實踐. 新加坡: 八方文化創作室.
Series/Report no.: 本土社會研究叢書;六
Abstract: 社會工作發展至廿一世紀初,似乎已經到了存廢的關鍵時刻。這並不是說社會工作在短期內會在學院和社會裡給人廢除掉,而主要是指社會工作的研究者和社會工作從業員,愈來愈對社會工作理論和介入模式的應用效能失去信心。這情況在管理主義盛行的今天顯得特別尖銳。本書試圖澄清和建構社會工作的道德基礎,並由此建立詮釋取向的社會工作實踐觀。本書的作者指出,在瞭解案主處境、建構案主問題,以及應用介入模式時,凡此種種都牽涉工作員和受助者的相應的道德理念和價值判斷。
Description: 329 pages
再版
Type: Book
URI: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4055
ISBN: 9789814139069
Appears in Collections:Sociology - Publication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867
Last Week
10
Last month
checked on Jan 3, 2024

Google ScholarTM

Impact Indices

PlumX

Metrics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