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回歸前的歲月: 梁天偉訪談錄

Abstract: 本書是作者在《壹週刊》工作期間的訪談錄,並於1994-95年間,先後在該週刊上刊載。當時訪問過的人物,盡皆一時俊彥,包括政界紅人范徐麗泰、司徒華,文化界翹楚羅孚、查良鏞,名嘴鄭經翰、黃毓民,高官陳方安生、曹廣榮,學者陳坤耀、潘宗光,商界紅人羅康瑞、林國雄,傳媒精英詹瑞慶、程翔,公關高手香樹輝、徐詠璇,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政治漫畫家尊子,音樂家石信之,廣東歌填詞人黃霑,環保先鋒周兆祥,內地異見人士韓東方等。他們的講話均能審時度勢、針砭時弊,足以代表上一世紀九十年代名人的心聲。相隔十多年,不少人物已再上一層樓,在社會上繼續發熱發光,為人群服務,但亦有退休歸隱的,以至銷聲匿跡的。他們的真知灼見,如今讀來,仍有不少可供參考、借鏡、應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