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年日本史: 德川以來的近代化進程

Other Titles: A modern history of Japan: From Tokugawa Times to the present

Abstract: A modern history of Japan: From Tokugawa Times to the present 由哈佛大學日本研究權威安德魯.戈登 (Andrew Gordon) 教授撰寫,自問世以來一直是美國大學的經典日本史教科書,被譯成中日韓等多種語言。中譯本於2006年初版,並已成為各大學最受歡迎的教科書與通識讀物之一。此次增訂版依據2014年最新英文版,吸引學界新近研究成果,增補大量內容,包括日本與亞洲各國關係、2008年經濟危機、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以及動漫等大眾文化題材。被譽為「迄今為止最好的近現代日本通史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