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颱風故事

Keywords: Typhoons - China - Hong Kong

Abstract: 本書結合歷史資料與科學知識,並輔以大量珍貴老照片佐證,將巿民歷歷在目、聞「風」喪膽的颱風故事,娓娓道出。 本書分為歷史篇和親歷篇兩部分。歷史篇梳理大量資料,介紹了康熙年間短短八年的四次颱風;1937年造成超過10,000人死亡的「丁丑風災」,以及迄今仍保持三個香港氣象紀錄的「溫黛」等。親歷篇則從科學知識和現代追風資料講解,並分享本世紀最具爭議的疑似漏報颱風「派比安」的個案,讓大家反思城巿生活與自然災害的關係。 香港颱風的故事,既是香港人的集體記憶,也是讓大家記取風災經驗教訓不可多得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