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郵票中的香港史

Keywords: Postage stamps - China - Hong Kong

Abstract: 這是一本郵票簡史﹐也是一本香港小史。 1862年﹐首枚香港郵票正式誕生﹐是為英帝國維多利亞女皇通用郵票。 150年來﹐香港郵票推陳出新﹑題材多樣﹕社會民生﹑公共建設﹑傳統建築﹑民間習俗......﹐方方面面將香港從英國殖民地到中國特別行政區的歷史面貌﹐以圖像形式記錄下來。 本書精選200多張香港郵票﹑小全張及首日封﹐重塑其設計原意和時代背景﹐重新勾畫百多年來香港走過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