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辛亥人物群像

Keywords: Revolution, 1911-1912 - Biography

Abstract: 辛亥革命是民國的肇始﹐也是了解當代中國發展源流的重要鑰匙。 本書編者將「辛亥革命」視為一個「時期」﹐此「時期」起自1895年清廷海軍敗於甲午之戰﹐延至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在這一段時間光譜上﹐選取孫中山﹑黃興﹑袁世凱﹑黎元洪﹑章太炎﹑秋瑾等六十六位與辛亥革命的發生﹑發展息息相關的人物﹐闡述其思想﹑生平及其在辛亥革命時期扮演的角色﹐以便通過關鍵人物﹑關鍵事件﹑關鍵觀點﹐展示時代的面貌﹐為讀者提供理解辛亥革命的新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