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柳詒徵評傳

Abstract: 柳詒徵(1880-1956),字翼謀,亦字希非,晚號劬堂,江蘇省鎮江人,民國著名的歷史學家教育家書法家及圖書館學家.早年任南京江楚編譯 局編輯,曾任江南高等學堂教習、南京高等師範學校(簡稱南高)國文史地學部教員東南大學(前身為南京高等師範大學,簡稱東大)國文史地學部教員,及後主持江蘇省立國學 圖書館,更在1948年獲第一屆中央研究院院士的殊榮.柳氏教學期間更主編學衡史地學報史學雜誌等學術刊物,專著歷代史略中國文化史調史要義等:在二三 十年代的中國史壇,與北方任教的史家陳垣陳寅恪並稱南柳北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