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遼朝 "綹"之探討

Abstract: 對於"糺"(■)的研究,是遼金元三史中的一樁學術公案.其討論時間之久,自清初至今,歷數百年;其影響之大,波及中外若干治中國史之大師 名家.然而,時至今日,眾說益發紛紜,問題亦愈趨複雜.史籍上的"?",始於對遼朝"?"的記事.因此,搞清遼朝"?"的真實面目, 有助於解決金元時期的"?"的問題.本文擬對遼朝的"?"進行探討,敬祈學界諸師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