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甲骨文與殷商人祭

Abstract: 《甲骨文與殷商人祭》一書以西方漢學家審視殷商社會的獨特視角為切入點,選定殷商甲骨文中的“人祭”刻辭為研究物件,對殷商人祭活動中所用人牲的種類,處置人牲的方法,用人牲祭祀的物件、目的以及殷商人祭盛行的原因和特點等問題進行了詳盡的分析和深入的研究,並考察了殷商時期的社會與宗教生活。隨文插配260余幅甲骨刻辭拓片,文圖並茂,資料翔實;語言簡練平實,論證縝密,對甲骨學及殷商社會史研究具有重要學術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