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4484
Title: 從建安詩賦看鄴都的藝術意象與鄴下文人的主體意識
Authors: 何祥榮教授 
Issue Date: 2008
Publisher: 鄭州市: 河南人民出版社
Source: 在鄧永儉 (主編) (2008). 河洛文化與閩臺文化 (頁337-345). 鄭州市: 河南人民出版社.
Series/Report no.: 河洛文化研究叢書;
Abstract: 鄴都遺址位於安陽城北20里的三台村,故從地理上說鄴城文化是河洛文化的重要部分之一。鄴城文化曾盛極一時,其建築、詩文創作對後世影響尤大。鄴城作為中國歷史悠久古都之一,也曾是顯赫一時的政治、軍事與文化中心,地位卻往往不及其餘的古都,研究者亦相對較少。鄴城也是建安文人,包括曹氏父子、建安七子經常遊歷、寫作、唱酬之地,是建安時期重要的政治、經濟與文化中心。本文旨在以建安文學為本,探討在建安詩賦中所體現的鄴都藝術形象,以及鄴下文人在詩賦中所流露的人生思考。
Type: Book Chapter
URI: http://hdl.handle.net/20.500.11861/4484
ISBN: 9787215066441
Appears in Collections:Chinese Language & Literature - Publication

Show full item record

Page view(s)

197
Last Week
0
Last month
checked on Jan 3, 2024

Google ScholarTM

Impact Indices

PlumX

Metrics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