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978年以後的改革開放

Abstract: 當代中國經濟發展的轉捩點可謂在1978年。在歷經文化大革命,與及數次政治鬥爭以後,中共終於在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期間舉行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碓立了今後中國的發展方針。該會批判除了「兩個凡是」的方針,並停止了「以階級鬥爭為綱」的路線,並確立了其後的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建設和經濟發展,亦決定了「對內改革,對外開放」的政策方向,這正是「改革開放」的由來,而這個政策的成效之一,是改變了中國長期以來對外封閉的情況,使中國大陸向世界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