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香港與內地經濟整合研究

Abstract: 「五十萬人反政府大遊行」帶來了香港政治生態的深層變化,中央政府與香港民主發展的互動更加密切和頻繁﹔而「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 CEPA) 開始了香港與內地的區域經濟整合的第一步,正式進入自二次大戰後香港經濟第三次轉型﹔以上兩項變化更化為影響,對香港的將來發展影響深遠,值得我們關注和詳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