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華法哲學發展: 全球化與本地化之間

Other Titles: The development of legal philosophy in Greater China: Beyond globalization and localization

Abstract: 本書眾作者都是大中華地區及英格蘭當代研析法哲學的菁英。文章題目包括法律移植、法政制度、人/權發展、同性婚姻、社區調解、宗教法規及法官研究。眾作者聚焦大中華文化,視點卻不局限於大中華地區 -- 觀點既有以此區域法制為起步,也有從外回望中華法文化。本書不希望在(法律)國際一體化的語境中再生產內外二分,而是旨在穿越全球/本土化的擬似對立,尋找建造完善公義的方法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