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導論

香港雖小,卻是一個中外文化混雜的社會,中西多國地緣政治競爭、全球經濟和金融因素,混雜着亞、歐、非、北美各大洲的幾十種語言,香港六大宗教等等,再加上香港移民的來源頗為多元化和國際化,這些因素令香港的文化變得極之複雜而富有動感,要把香港的文化準確而細緻地描寫出來,難度極大。本書邀請了多位香港知名學者,就香港文化的多個面向,包括商業文化、法治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報業文化、慈善文化、建造文化、族群文化、新界圍村文化,以至文學藝術、影視文化和飲食文化等等,作出全方位的介紹,以期讓大家對構成這個國際大都會的多元文化面向,能夠有系統而全面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