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國基督教與現代性: 比較視角

Conference title
近代中國基督教與現代性: 比較視角
 
Start date
14-06-2013
 
End date
15-06-2013
 
Detail
由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學系、近代史研究中心、當代中國研究所、建道神學院基督教與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合辦,中國基督教史學會協辦,於2013年6月14及15日舉行的第八屆「近代中國基督教史研討會」,以「近代中國基督教與現代性: 比較視角」為主題。本文集收錄了其中的三十八篇學術論文,因應各篇主題,全書分為七部分:「主題演講」、「時代蛻變」、「醫療、護理」、「教育、社會服務」、「出版文化: 編譯策略、文學意象」、「人物研究: 方法、視野、個案」及「致敬學者」。「變局」和「西潮」可說是近代中國步入「現代性」的同義詞,而在「變局」之中的「西潮」下,所編織出來的大時代藍圖,基督教實在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Type
Conference
 
Participant(s)
 

Publications



Results 1-1 of 1

Issue DateTitleAuthor(s)Type
12015李金強教授對中國基督教史研究的貢獻彭淑敏博士 Conference Paper